棕熊子

快乐整活人

巨想吃

玛丽珍珍珍:

一人食滑蛋虾仁丼。
简单又快手,就是图片没调好,颜色很奇怪🤷‍♀️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要告诉你们怎么做😌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
滑蛋虾仁丼 rachel

虾仁 100~150克
鸡蛋 1颗
洋葱 1/4个
芝麻,肉松 适量

1.鲜虾去壳,鸡蛋加盐打散,加少许水或者牛奶拌匀,洋葱切碎,备用。
2.煮一碗软硬适中的白米饭,一定要热乎乎的哦~
3.平底锅加少许植物油,油热后加入洋葱碎炒至出香味,加入虾仁,加点点盐调味,炒至虾仁变色,转小火,加入鸡蛋,炒至蛋液8分熟即可。
3.关火,起锅,在白米饭上盖上滑蛋虾仁,再撒上芝麻和肉松即可。

tips:
1.完全一人食分量,饭量小的女生虾仁100克就好,150克吃下去有点太饱了。
2.不用味精哦,因为有鸡蛋,不需要加味精,一点点盐就好。
3.我没有肉松,所以没放,如果有,放上去,更好吃的,相信我🙃芝麻记得炒熟呀~
4.因为有洋葱所以虾仁不会有腥味,如果接受不了,可以切点姜丝和虾仁先腌制后再炒,我放了1/3的洋葱,因为我爱吃洋葱~

最后我想说,好热啊!!!哪里都不想去,快要热死了!!!


评论

热度(21)